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信管处组织开展公共多媒体教室系统升级改造及维护工作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8-25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年暑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对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系统升级改造,并在8月中旬组织技术人员对教室各系统进行了例行维护,以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8月22日下午,信管处处长杨杏本、网管与教学管理部主任李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到设备维护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公共多媒体教室维工作现场

本次公共多媒体教室系统升级改造主要工作一是更换了教室的教学计算机,解决前期因计算机老旧,性能不稳定引起的课中故障频发问题,以保障课堂教学的顺畅,二是将教室中控全部更换成智能网络中控,提升了教室管理信息化水平,并新增了手机投屏等多项教学辅助功能,提升教师授课体验,三是改造网络环境,对教室进行全光网改造,以便教室云桌面管理能顺利推进,基于云端的教学资源调用更加流畅。

本次升级改造属于部分系统改造,教室原有吊麦扩声系统、录播系统、投影机等维持原有系统,不同系统属不同厂家、不同时期产品,使后期联调面临极大困难。信管处多方协调各生产厂商,组织技术人员密切合作,克服暑期高温,完成了升级改造和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