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信息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5作者: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营造良好的清廉和师德师风建设文化氛围,614日上午,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综合办主任王金华主持。

会上,石玮副主任首先传达了《2022年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李惜初、周晨曦和李培3位老师分享了曾获“时代楷模”“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师德优秀典型——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学习张桂梅同志那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还有她那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毛智明老师领学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身边的模范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了心得。

最后,石曙东主任就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中心全体教职工不论处于何岗位,都应好好理解师德的内涵,要以先进典范为榜样,学习先进,立德修身。同时,要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严守职业道德规范、严守课堂授课纪律、严守学术道德诚信,在各项教育战线工作上勇担使命,爱岗敬业,树立新时代的良好的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