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第五支部全体党员赴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作者: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28日早上,机关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在教育大楼前集合,集体乘车赴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的主题是“聚焦问题整改 做好巡视下半篇文章”。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张明红老师一同参与。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一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宣誓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随后,全体党员相继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的历史故事,参观了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历史纪念馆管内的文献资料、图片、红色故事,再次追忆了革命先辈彭德怀、徐向前、滕代远、何长工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那厚重的展馆大门里面,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将军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故事、场面,都带领着我们走进了血与火的记忆,去缅怀那栩栩如生的往昔。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止的坚定理想、对党事业的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无不教育和警醒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会议室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依次进行了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党员分享心得等环节。

集体学习环节中,赖晓霞同志结合党章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毛智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石曙东同志传达并领学了《关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学习资料汇编》中的主要内容和改进措施。最后,党员代表结合此次红色教育谈心得,表示此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环节,王金华同志从“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同志们瞻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了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大家感触颇深,深刻领悟到了“红色基因”的精神与真谛,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