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网络安全宣传】信息中心联合黄石网安支队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10-30作者: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校园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10月28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联合黄石网安支队组织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8日上午,黄石网安支队一行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于湖师大道三角荷塘旁以展板、横幅、宣传图册、咨询服务、现场交流与采访等多种形式,为来往的师生宣传、解答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和谨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现场非常火热。活动中,黄石网安支队并为前来咨询的师生提供了精美的小礼品。

 


同日下午,由信息中心、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筑牢网络安全基石,守护校园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信息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黄石网安支队、侦查一大队吴世文大队长主讲,信息中心主任石曙东、学工处副处长林松、网安支队警员及相关老师,学生自律委员会校园安全部全体成员、班级安全信息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吴世文以竞答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热情互动。接着,他从网络安全法、高校学生中招最多的骗局和网络违法犯罪、文明上网、青年如何正确面对网络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战九大战术五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进行了具体阐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小课堂。课堂中,他呼吁同学们文明上网、理性消费,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