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信息中心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暨师德师风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8作者:浏览次数:36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悟回信的内涵,并进一步加强部门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2021年9月27日下午,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于中心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座谈会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综合办主任王金华主持。

会上,王金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及精神解读。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黄大年》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和“学习强国”平台教师节主题微视频。李鹏同志立足本职工作,把回信精神、影片传达的“黄大年”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谈心得体会。

最后,石曙东就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饱含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盼,也提出了对“好老师”的标准要求——好老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进一步强调了“师德”乃为师之首。中心全体教职工不论处于何岗位,都应该要好好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崇高精神,立德修身。同时,要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严守职业道德规范、严守课堂授课纪律、严守学术道德诚信,将“为学、为事、为人”铭记于心、深耕于行,在各项教育战线工作上勇担使命,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