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湖北:黄石“火焰蓝”进高校开课 筑牢消防“防火墙”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7作者:浏览次数:370

为全面提升高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遏制学校火灾事故发生,构筑校园“防火墙”,4月6日,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湖北师范大学,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教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以近年发生的真实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以影、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教职工们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如何发现身边常见的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扑救要点、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为进一步深化培训内容,宣传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进行了实践教学,教职工们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动手体验。

培训结束后,该高校相关负责人还结合日常遇到的消防问题与宣传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积极记下笔记,并表示后期会加强消防管理,同时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师生中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将防、灭火知识传播出去,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稿件来源: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新闻转自:https://www.119.gov.cn/article/42cYWAZqP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