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浏览次数:420

——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法制意识,积极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各位老师掌握消防逃生知识、熟悉消防逃生技能,42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协管员霍鹏、何昊两位同志给信息中心教职工进行培训和演练。

在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中,首先,应邀协管员霍鹏系统讲解了“十大火场避险及逃生常识”、“消防基本知识‘四懂四会’”、“火灾疏散逃生自救”和“各种类型消防栓的使用”等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然后,就信息中心机房配置的灭火器、消防水枪、逃生工具等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若遇灾情要如何自救逃生,通过提问和信息中心的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生动有趣,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再次提升了信息中心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信息中心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为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