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漏洞预警】关于TeamViewer客户端被远程控制的紧急通报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次数:332

级别高危

预警描述

近期有境外黑客组织APT41对TeamViewer实施了网络攻击,并成功拿下TeamViewer公司的后台管理系统,使得黑客组织可以访问并控制任何安装了TeamViewer的客户端。

建议各单位采取以下措施进行主动防御

1.近期停止使用TeamViewer远程管理软件。

2.在防火墙中禁止用于TeamViewer远程通讯的5938端口。

3.通过Web应用防火墙或其它设备禁止单位内主机回连teamviewer.com 域名。

鉴于上述情况可能引发安全事件,请全市各单位组织内设部门及下属单位,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全体行业单位,立即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核查事件影响,并跟据上文中提到防范措施在防火墙中设置过滤,以阻断TeamViewer远程控制单位内主机;

二是提醒职工,在近期不要使用TeamViewer远程工具进行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