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来我校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作者:浏览次数:415

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公安机关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617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丁晓翔、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梅伟一行来我校指导网络安全现场督查检查工作,信息中心主任石曙东、副主任石玮及网络安全相关管理人员参加迎检工作并积极配合技术检查人员完成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在整个网络安全检查过程中,石曙东主任从学校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基础设施保护、网络安全设备及服务、重要数据及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安全隐患应急处置、网络安全自查工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做了简要的汇报。同时,技术人员还对我校网站群系统、一卡通系统、OA系统等进行了安全配置检查和漏洞扫描工作。

检查完成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梅伟和技术检查人员对我校此次网络安全检查的结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能够持续重视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做好重保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定期巡检、弱口令自查、漏扫及整改等工作,避免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最后,石曙东主任代表对此次检查小组到学校进行网络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表示了感谢。强调信息中心会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学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校网络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