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关于启用智慧教室智能扩声系统和Cloud-W终端云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06作者:浏览次数:503

校内各单位、各教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多媒体教室管理,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学校2020年底启动的多媒体智慧教室建设项目于近期已完成了智能扩声系统和Cloud-W终端云管理系统建设、安装和相关调试工作。整个项目包含了110套智能扩声系统和150Cloud-W终端云桌面管理系统。其中,110套智能扩声系统分别安装在科技大楼、教育大楼、人文楼部分教室,150套云桌面管理系统分别安装在科技大楼、教育大楼、人文大楼、生物大楼、音乐大楼。

一、关于智能扩声系统的功能说明

目前,学校所有已安装了智能扩声系统的多媒体教室,在讲台前方吊顶上均可看见吊有一只麦克风,教师上课时只需按照原来的操作打开电脑和投影,智能扩声系统将会智能开启。上课期间,教师可在教室任意走动授课,智能扩声系统都能在课堂中呈现完美优质的音频效果和足够的扩声音量,真正解决了传统扩声设备对老师授课的限制,并且做到了无需进行充电、对频、调频,一键智能开启使用,完全克服了以往手持有线麦克风、使用无线麦克风或佩戴小型扩声器的缺陷。

注意:吊麦无须取下也不能取下,且所有教室吊麦音量均是经过现场多次测试,不需要老师再自行调整,教师只需正常音量授课即可。

二、关于Cloud-W终端云管理系统的功能说明

Cloud-W终端云管理系统由服务器集中管理,终端本地运行,在使用中自动完成模板及桌面的交付与更新,实现终端及桌面的集中化、简单化和智能化管理,具有直观、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Cloud-W云终端管理系统可以将所有教室终端系统、软件环境及其他基础资源以镜像方式存储在服务器中,可根据教学需求不同,随时向所有教室终端添加、删除、更新各种软件资源,或者指定哪些终端可以访问、使用和下载软件资源,以灵活应对和满足教学、实验需求,大大提高了教室终端设备的利用率和可管理性,全面提升了教学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教学和实验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即日起智能扩声系统和Cloud-W终端云管理系统将正式启用于学校教学工作中,欢迎各单位各位老师针对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我们将不断的去完善和改进服务质量,为多媒体教学提供优质的服务。

联 系 人:李鹏  夏炜  毛智明

联系电话:6531792

特此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