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信息中心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浏览次数:3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月25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第一集《正义担当》。

《为了和平》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的大型主题纪录片。其中,《正义担当》片段回溯了朝鲜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整个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坚决果敢和革命忠诚,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

全体教职员工观后一致表示,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有忧患意识,决不能忘记过去战争的残酷,决不能忘记现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