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战疫直击】抗击“疫”情齐行动,下沉一线勇担当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2作者:浏览次数:408

抗击“疫”情齐行动,下沉社区勇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党委号召,认真履行党员“双报到”职责,冲锋在前,勇挑担当,积极投身于社区(村委会)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湖师大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全力战“疫”抓落实,事无巨细促成效。石曙东主任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号召,全力战疫。他严格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并紧急进行部署,积极协调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图书馆、教务处等部门,牵头搭建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辅导猫健康信息上报系统、学校进出口人员登记系统、CARSI服务资源,为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技工技术支持。疫情期间,参与学校防控值守的带班工作,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执行高效、亲力亲为,桩桩件件抓落实,事无巨细促成效。217日开始进行网上授课,开展在线教学,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凝心聚力抗疫情,身兼数职表率先。石玮同志积极响应关于领导干部双报到的号召,一方面积极落实部门业务,结合工作性质,按照学校要求联系技术人员将纸质手工登记人员信息改为扫描二维码电子登记,大大提高了出入人员登记效率。另一方面踊跃参加师院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安排,扎实做好带班及值守工作;同时也承担起党员包保人的重任,对包保户的身体健康、身份信息、生活保障等切实做到了关心与扶助,参与到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承担包保到户、社区值守工作。

担当责任我先行,诚心相待递温暖。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老党员,饶龙坤同志下沉社区,与社区其他同志一起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期间,他时刻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和岗位,完成了哨卡值守、发放物资、处理居民日常生活问题以及楼栋居民的包保工作,与居民诚心相待,始终做到能第一时间帮助包保户解决问题,遇到困难及时上报、及时回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给大家递送温暖。

平凡坚守担使命,勇冲一线做表率。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夏炜同志主动取消休假,新婚时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回校值班值守,坚决履行网络信息维护和维修的职责,为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跑遍周边药店帮助部门其他值班同事购买口罩。同时,夏炜同志坚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万达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的部署安排,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215日,黄石遭遇寒潮强降温和雨雪天气,但夏炜仍不畏严寒,坚持去社区值班,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秀品质。

危难时刻显担当,倾情为民守初心。王金华同志所在的717研究所小区是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海核社区管辖的一个军工单位宿舍,退休人员居多。疫情发生前有部分住户回家探亲,小区实际住户不到600户。从武汉发生疫情到313日,小区前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疑似病例17例,是光谷片区的重疫小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王金华同志主动到社区请战,参加志愿者。该同志政治觉悟高、作风状态好、奉献精神强,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入户大排查,巡查宣传,爱心蔬菜卸车、分装、分送,封控值守等工作,尽心尽力为居民排忧解难;热心、热情为宅家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受到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艰难困苦不畏险,报效祖国乃天职。李鹏同志,年纪轻轻,但已是一名当兵12年的老兵,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又以新的身份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他说:“报效祖国,服从组织的安排是他的天职,回到自己的家乡参与疫情防控,旧的服从村委会的安排。”李鹏同志在此期间,哪里需要哪里上,进行居住人口人员信息摸排、上门量体温、公共区域环境消毒、卡口站岗值守,处处都有他的影子,他从没停歇过。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李鹏同志身上展现出了合格的军人的品格与党员的党性。他身体力行,敢打头阵,始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家乡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着努力。

不畏寒冷迎风上,只待春来暖心安。毛智明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于214日主动联系村委会就地报到,服从村支部统一安排,参与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期间,志愿参与外来人员返乡信息、外出人员信息等排查、登记、录入工作;参与哨卡值班、慰问低保户、为贫困户送温暖工作以及捐款活动。由于村里党员少,哨卡值守一班就是近12小时,作为女同志她不畏艰难,不惧寒冷,细致负责,彰显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此外,毛智明姐姐作为医护人员一直奋战于武汉一线,为鼓励姐姐,每天定期与姐姐视频并约定“待那春暖花开时,一起去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