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工作职责

发布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次数:996

一、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以下简称信管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切实加强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在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办公等方面提供优良的网络环境,竭诚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和建设“双一流”师范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主要职责范围包括:

1、切实做好本单位党建工作。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 、管理与服务工作。

3、负责制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相关的规章及标准规范。

4、负责学校信息化资源配置,网络信息服务基础平台建设工作。

5、负责各应用系统、平台的管理与监控,网络系统安全监控及保障。

6、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学设施的管理与维护。

7、做好学校校办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一)网络与教学管理部

1、负责校园网络与教学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制定校园网络建设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

2、负责校园网络设备、基础设施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等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保证校园网的畅通和正常运行。

3、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

4、负责校园网网络安全结构体系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5、做好与运维服务商的协调、沟通、管理。

 

(二)信息管理部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制定信息化建设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

2、负责学校各类信息应用系统的基础支撑平台建设与运行维护管理。

3、负责校园信息化数据挖掘与应用,根据学校实际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

4、负责学校信息应用系统基础数据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为用户提供信息维护、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5、负责校园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三)校园卡服务中心

1、负责校园卡各类业务办理:校园卡的购置、发放、回收、销毁;信息采集、录入、修改;充值、转账;持卡人帐户开立、挂失、解挂及换卡;校园卡宣传、推广和业务咨询等工作。

2、负责校园“一卡通”与校内第三方系统对接的组织协调与实施。

3、协助财务处完成校园卡系统账务管理和资金清算工作,为有关用户和单位提供对账、账户查询等服务。

4、负责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行政相关工作。